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本科 -> 正文

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技术

发布日期:2024-03-01  来源:   点击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自动化学科为基础,对标轨道交通行业信号工作职业标准,定位于轨道交通行业企业信号控制工作岗位,培养掌握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扎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工作领域生产实践能力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铁道概论、电路分析基础、自动控制原理、轨道交通信号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气控制与PLC、传感器原理与检测技术、信号与系统、城市轨道交通列车运行自动控制系统、城市轨道交通信号连锁与ATS系统、城市轨道交通CBTC信号系统、城市轨道交通车载信号系统。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在智能制造工程、机电及自动化工程等相关。

学校与西安铁路局、乌鲁木齐铁路局和青藏铁路集团等铁路路局,西安城际铁路及宝鸡机车检修厂、中铁一局、中铁十二局、中铁隧道局、中交一、二公局厦门公司、成都铁科院广州监理公司、陕西筑华机电公司、西安联诚轨道交通信号设备公司等企业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学生毕业后广泛就业于西安铁路局、西安城际铁路、西安地铁、宁波地铁,杭州地铁、杭港地铁、重庆城轨、天津地铁、北京地铁、乌鲁木齐铁路局、中铁一局、中铁十二局、中建西南勘察设计院、合肥机务段、南京北机务段、达州机务段、兰州机务段、兰州客运段等轨道交通企业。


上一条:道路与桥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