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本科 -> 正文

高速铁路运营管理

发布日期:2024-03-01  来源:   点击量: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高速铁路运营管理专业理论基础,掌握高速铁路运营管理工作领域基本技规;能够采用先进技术、运用现代设备胜任轨道交通运输生产组织、规划设计与运营管理等岗位工作要求,能够针对高速铁路运输工作领域工作要求,开发、选择与使用适当的技术、资源、现代工程工具和信息技术工具,具备行车调度员(中级)、车场调度员(中级)、设修调度员(中级)等岗位故障应急处理、突发事件(事故)处理、行车组织;接触网停送电等岗位核心能力,在行车调度员(中级)、车场调度员(中级)、环控调度员(中级)、设修调度员(中级)等岗位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核心课程:铁路旅客运输、高速铁路行车组织、列车调度指挥、车站作业计划与统计、高铁接发列车工作、高速铁路安全保障及应急处置。

就业方向:本专业主要面向高速铁路、城际铁路级国铁等各类相关行业企业从事车务、客运等相关工作,主要岗位:行车调度员(中级)、车场调度员(中级)、设修调度员(中级)、客运员。